「起來!站在中間!」(路6:8)


耶穌在安息日醫好了那個枯手的人。經文顯示,耶穌是故意在這個行動上挑戰法利塞人,在安息日「當著他們的面前」,行了這個治癒的神跡(路6:8-10)。耶穌有時會私下醫治有需要的人(參閱谷5:40; 8:23)。然而,在這一次,耶穌不僅醫治了那個人,而且更要他站在中間,然後給他復了原(路6:8)。耶穌以愛和醫治的公開行為,開始推翻經師和法利塞人對法律不公正的思維。這次治病也是對不肯接受天父計劃的當權者直接的挑戰,並且會加劇耶穌將要來的苦難,並導致他的死亡(路6:11)。


不要害怕給世界「一個話題」。耶穌告訴我們:「人點燈,並不是放在斗底下,而是放在燈台上,照耀屋中所有的人。照樣,你們的光也當在人前照耀,好使他們看見你們的善行,光榮你們在天之父。」(瑪5:15-16)其他人看到他們,可能會迫害你們。然後,但是你們「若因為是基督徒而受苦,就不該以此為恥,反要為這名稱光榮天主!」(伯前4:16)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賜我明達的神恩,好讓我知道甚麼時候該「隱而不露」(瑪6:1-18),或甚麼時候在「人前照耀」(瑪5:15-16;若3:21)。願我「無論作甚麼,一切都要為光榮天主而作。」(格前10:31)。願上主在我的生命中受光榮。
承諾:「你們應把舊酵母除淨,好使你們成為新和的麵團,正如你們原是無酵餅一樣,因為我們的逾越節羔羊基督,已被祭殺作了犧牲。」(格前5:7)
讚頌:當她的孩子出生後,貞德放棄了收入豐厚的工作,好讓她在家中更能幫助孩子在基督內奠定基礎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