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而且我們也知道: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,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,獲得益處。」(羅8:28)


當瑪利亞因聖神懷孕時,聖若瑟似乎要與她離婚,而她會面臨被處死的危險(參閱瑪1:19)。但天主吩咐若瑟要接受瑪利亞為妻。若瑟服從了天主的啟示,而「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,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,獲得益處。」(羅8:28)


瑪利亞、若瑟和耶穌在夜間逃往埃及(瑪2:13ff)。聖家處於危險之中。但他們逃脫了黑落德殺害的企圖,「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,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,獲得益處。」(羅8:28)


瑪利亞在耶穌的十字架下(參閱若19:25)。她近距離看到她的兒子被折磨和殺害。她陷於難以言喻的痛苦之中。然而,她的兒子從死者中復活了,使她成為天地的王后(參閱默12:1)。「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,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,獲得益處。」(羅8:28)


在我們慶祝瑪利亞誕辰的這一天,你們中的一些人正處於離婚的邊緣,處於死亡的危險中,或者處於極度痛苦之中。耶穌無限地愛你,為了愛你而死在十字架上,並從死者中復活。在這個瑪利亞誕辰的慶祝中,要期待耶穌「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,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,獲得益處。」(羅8:28)


禱告:聖父,願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。
承諾:「因此,上主必將遺棄他們,直到孕婦生產之時。」(米5:2)
讚頌:「我的靈魂頌揚上主,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,我的救主。」(路1:46-47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