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相似一個建築房屋的人,掘地深挖,把基礎立在磐石上,洪水瀑發時,大水沖擊那座房屋,而不能動搖它,因為它建築的好。」(路6:48)


如果結構工程師為了以防萬一,建議你檢查房屋的地基,你會怎樣辦呢?那麼,即使你的房子倒塌的可能性極低,你仍可能會檢查它的。今天,耶穌建議你檢查你生命的基礎。


你是建基於耶穌身上嗎?(格前3:11)你願意為愛耶穌而失去生命嗎?(路9:24)作為教會的一員,你是建立在宗徒和先知的基礎上(弗2:20;默21:14)、在宗徒的繼承者主教和聖伯多祿的繼承者教宗身上嗎?(參閱瑪16:18)你遵從宗徒的訓誨嗎?(宗2:42)你的生活是否建立在聆聽和遵行天主的聖言呢?(路6:47)你的信仰是否建立在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(格前 2:2)和聖神的力量上(格前 2:4),或祇是建立在人的口才或智慧之上呢?(格前2:1, 4)


你的基礎將會受到生活環境的考驗(參閱路6:48),你要確保自己為這些考驗已經作好準備。要全心愛耶穌(瑪22:37)。要如同耶穌所做的一樣,愛教會並為她付出生命(弗5:25)。要聆聽並遵行天主的聖言,每天要順從聖神,背起十字架(路9:23)。


禱告:天父,請透過我工作,「重建往日的廢址」(依58:12)。
承諾:「因為餅只是一個,我們雖多,祇是一個身體,因為我們眾人都共享這一個餅。」(格前10:17)
讚頌:「我舉我目向聖山瞻望,我的救助要來自何方?我的救助來自上主,他創造了天地宇宙。」(詠121:1-2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