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主在教會內所設立的:第一是宗徒,第二是先知,第三是教師,其次是行異能的,再次是有治病奇恩的、救助人的、治理人的、說各種語言的。」(格前12:28)


你所屬的聖堂(地方教會)有負起它的責任嗎?你正在按照你自己在格前12:28所列出的神恩去工作嗎?首先,我們需要宗徒去建立教會,並向世界顯示天主的國。第二,是先知,就是那些蒙恩宣講天主「此時此刻」親自向我們說的話。第三,是必須興起老師,以教導我們怎樣在基督內生活。這並不是學術性的練習;而是有關各種關係、家庭、工作、性等等的實用教導。然後,教會需要行異能的人;他們可以使死者復活、增餅和魚、平息風浪和付賬。


我們也需要那些蒙恩的人,去治癒基督奧體的各個部份。這些職務中,很多都需要助手的。沒有了他們的幫助,工作是不會完成的。一位行政人員要把工作妥善處理和管理好,不僅要藉人的明智,亦要藉著聖神的智慧。我們亦需要那些會說各種語言的人,去讚頌上主和把他的愛傳遞給團體。我們不能做所有這些事情,或一個人擁有所有這些神恩,而是我們需要所有不同神恩的人。我們必須彼此互相依賴。


你正在發揮你的神恩嗎?你所屬的聖堂僅是一個組織,抑或是個有神恩的基督奧體呢?


禱告:天父,許多人在教會中,較多的是受世界,而非受聖言所培養。請寬恕我們並賜給我們神恩。
承諾:耶穌「說:『青年人,我對你說:起來吧!』那死者便坐起來,並開口說話;耶穌便把他交給了他的母親。」(路7:14-15)
讚頌:金口聖若望不為君士坦丁堡的富人和權貴所收買。他的講道經常都是一針見血的。他為此而付出被人身攻擊及流放的代價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