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正如梅瑟曾在曠野裏高舉了蛇,人子也應照樣被舉起來。」(若3:14)


當以色列人瞻仰懸在木竿上的銅蛇,他們便得治癒並從死亡中獲得拯救(參閱戶21:9)。匝加利亞曾預言,而若望亦曾引述有關耶穌的死亡:「他們要瞻望他們所剌透的。」(若19:37;匝12:10)當眾人瞻仰在十字架上的耶穌,他們當中有很多人相信他為救主、上主和天主(參閱若3:15;谷15:39)。


當我們瞻仰十字架,一個被釘的耶穌代表,我們的生命可以得到轉化。亞西西的聖方濟、十字聖保祿、十字聖若望、聖彼利日大,以及偉大的人物中許多在世時,曾在瞻仰十字架時領受到令人驚訝、改變世界的恩寵。


作一個一分鐘的十字架九日敬禮。持續九天,每天瞻仰十字架一分鐘。特別是為愛你,上主願意以他死在十字架上去打動你。要瞻仰十字架,並且讓上主把他被釘十字架的、無盡的、完美的、無條件的愛,沛降於你。要瞻仰十字架。要看著天主,他就是愛(參閱若4:16)。


禱告:耶穌,我生活在你的愛內(參閱若15:9-10)。
承諾:「致使上天、地上和地下的一切,一聽到耶穌的名字,無不屈膝叩拜;一切唇舌無不明認耶穌基督是主,以光榮天主聖父。」(斐2:10-11)
讚頌:「至於我,當我從地上被舉起來時,便要吸引眾人來歸向我。」(若12:32)主耶穌,我們尊崇和高舉你的聖十字架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