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孩子已被立定,為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和復起,並成為反對的記號──至於你,要有一把利劍刺透你的心靈。」(路2:34-35)


如果我們單純的服從上主,痛苦聖母這個瞻禮日將是我們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之一。不過,由於世界、我們墮落的人性和魔鬼,服從為我們人類,是非常困難的。無論如何,如果我們能像耶穌一樣,受相似他死亡的苦(參閱斐3:10),我們就可以由所受的苦難學習服從(參閱希5:8)。我們必須偕同聖母,站在「十字架傍」(若19:25)。然後,我們將會如同耶穌一樣的服從──甚至死在十字架上(參閱斐2:8)。藉著這服從,我們將與耶穌一起被高舉(參閱斐2:9),而今天將不會是我們一生中,錯失良機最糟糕的日子。反之,這將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公義、自由和愛的時刻。


我們在這死亡文化中活得太久了。是時候學習服從和建立一個愛與生命的新文明。瑪利亞,痛苦之母,請幫助我們透過受苦來學習服從。


禱告:聖父,請治癒我那些不必要的苦楚,並賜予我智慧和因救贖而受苦的恩寵。
承諾:「基督照經上記載的,為我們的罪死了。」(格前15:3)
讚頌:「我的靈魂因憂傷而滴滴流淚,請照你的諾言使我奮昂興起。」(詠119:28)痛苦聖母,請為我們祈禱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