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首先我勸導眾人,要為一切人懇求、祈禱、轉求和謝恩,並為眾君王和一切有權位的人。」(弟前2:1-2)


我們的首要任務應該是為當權者祈禱。這種祈禱「是美好的,並在我們的救主天主面前是蒙受悅納的。」(弟前2:3)這種祈禱帶領「所有的人都得救,並得以認識真理。」(弟前2:4)這種祈禱應該由基督徒男人們公開和明顯地帶領。聖保祿說:「我願意男人們在各地舉起聖潔的手祈禱,不應發怒和爭吵。」(弟前2:8)


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曾教導,如果天主要用祈禱來改變「死亡的文化」,它應該伴隨著齋戒(《生命的福音》,100)。他堅持認為祈禱與齋戒相結合,是我們應該首先要做的(參閲弟前2:1),也是最有效的事(《生命的福音》,100)。


因此,讓我們(尤其是男人)首先熱切地祈禱和齋戒,以便我們能夠最有效地將我們的社會,從「死亡的文化」轉變為「得救和真理的氛圍」,然後達到「生命及愛的文化」。


禱告:聖神,請在我的軟弱中扶助我,做我應該做的祈禱和齋戒(參閲羅8:26)。
承諾:「上主指著雅各伯的誇耀起誓說:『我永不會忘了他們的所作所為。』」(亞8:7)
讚頌:「由雅各伯將出現一顆星,由以色列將興起一權杖。」(戶24:17)主耶穌,舊約預言你,默西亞的來臨。亞肋路亞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