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要看見天開,天主的天使在人子身上,上去下來。」(若1:51)


聖納塔乃耳(即聖巴爾多祿茂宗徒)也許已能看到天使,但上主並沒有選擇把這種能力賦予我們大多數人。總領天使和眾天使的偉大之處其中之一就是他們是不可見的。雖然我們可以看到天使行動的結果,但通常不清楚他們在做甚麼。在很大程度上,天使是信德的事情,而不是視覺的事情(格後5:7)。


聖彌額爾已經與撒殫和牠的邪魔交戰,並且繼續交戰(參閱默12:7)。由於耶穌通過他的死亡和復活,獲得了最終的勝利,即對撒殫的戰爭,已經勝利了。彌額爾和我們還要做的所有事情,就是把耶穌的敵人放在他的腳下(希10:13)。無論如何,我們沒有時常或輕易地看到耶穌的勝利,我們也沒有看到彌額爾戰後清剿敵人。


聖加俾厄爾向我們啟示了,並且仍啟示天主聖子的降生成人及其巨大後果。在聖神內,我們「能夠同眾聖徒領悟基督的愛是怎樣的廣、寬、高、深」(弗3:18)。可是,我們中有多少人會感到,我們通過加俾厄爾的職務,正沐浴於天主啟示的光芒中?


聖辣法耳被天主派遣去做許多事情,特別是治療患病者。他特別治癒眼疾。你們中的許多人都生病了。你已經祈求上主醫治你。你甚至可能請求辣法耳給你帶來治癒。但你看不到治癒的過程。


我們必須憑信德往來,並非憑目睹。天主通過總領天使們愛著我們,無論我們知道與否。要相信天主。


禱告:聖父,請開啟我心靈的眼目(參閱弗1:18),以更深地相信你、你的愛和你的天使。
承諾:「他們賴羔羊的血和他們作證的話,得勝了那條龍。」(默12:11)
讚頌:「我是辣法耳,是在上主的榮耀前,侍立往來的七位天使之一。」(多12:15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