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請增加我們的信德吧!」(路17:5)


我們「得救是由於恩寵和藉著信德」(弗2:8)。在實行天主的旨意時,「如果你們有信德像芥子那樣大,即使你們給這棵桑樹說:你連根拔出,移植到海中去!它也會服從你們的。」(路17:6)「義人必因他的信賴而生活」(哈2:4)。信德區分了永生或死亡。「一切都是由於信德」(羅4:16)。「但是,人子來臨時,能在世上找到信德嗎?」(路18:8)


我們有信仰,但同時也「無信」(谷9:24)。我們必須向主呼求說:「請增加我們的信德吧!」(路17:5)主回應這個祈禱呼求的主要方式之一,是要我們「極其熱切,天天考究《聖經》」(宗17:11),並「固守主的話」(若8:31)。「所以信仰是出於報道,報道是出於基督的命令。」(羅10:17)


《生命之糧》這網頁的書,能幫助我們天天考究天主的聖言,它幫助我們聽從他,信賴他而獲享永生。「這些所記錄的,是為叫你們信耶穌是默西亞,天主子;並使你們信的人,賴他的名獲得生命。」(若20:31)


要領受天主的聖言;聆聽天主;信賴他;永遠與他生活在一起。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請運用我的信德以移除山脈般的阻礙。在這個維護生命主日,我們要以信德祈禱,為使教會所有成員能堅定不移,攻克地獄之門,並推翻合法墮胎的法案。﹝備注:隨著本期的出版,萊宜華德(Roe v. Wade)合法墮胎的美國(聯邦)法案,在2022年的耶穌聖心慶日,已經被推翻了。﹞
承諾:「我提醒你把天主藉我的覆手所賦予你的恩賜,再熾燃起來,因為,天主所賜給我們的,並非怯懦之神,而是大能、愛德和慎重之神。」(弟後1:6-7)
讚頌:「如果死人不復活,『我們吃喝吧!明天就要死了。』」(格前15:32)主耶穌,我相信你的復活,並願意我的生命完全為你而活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