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邪魔從人身上出去後,走遍乾旱之地,尋找一個安息之所。」(路11:24)


許多惡魔無家可歸,因為基督徒利用他們天主賦予的權威,將他們從他們作為居所人身上和社區趕出去。人們可能會認為,為這些惡魔還有很多其他的地方。可是,有時魔鬼卻找不到安息之所(路11:24)。然後,他們檢查他們以前的住所或任何其他「已打掃清潔」,但尚未充滿天主之事物的地方(路11:25-26)。


惡魔會認為你的生命適合居住,甚至理想佔據之處嗎?你的生命中是否有「沒有空間」的標誌,還是惡魔將你的生命視為黃金地段?大多數基督徒承認他們的生命中都會有一些錯誤之處。可是,他們幾乎不認為自己會如此糟糕,以致惡魔會喜歡住在他們裏面。無論如何,這種對我們自己的看法,本身可能是魔鬼,「撒謊者的父親」(若8:44)的作為。


就像室內設計師可能會認為一棟搖搖欲墜的舊房子,有可能變得美麗一樣,魔鬼也可能會認為一個有點善良的人,有可能變成邪惡。如此,魔鬼可能會試圖佔有那個人,或至少騷擾他。避免潛在嚴重的惡魔活動的惟一方法,就是被聖神所充滿,聖潔的神,所有邪魔都逃離他(參閱格前12:3;迦5:17)。因此,要成為聖潔的,不要為惡魔的佔據提供空間。


禱告:聖父,願越來越多的惡魔無家可歸——並保持那種狀態。
承諾:「這樣天主使亞巴郎所蒙受的祝福,在基督耶穌內普及於萬民,並使我們能藉著信德領受所應許的聖神。」(迦3:14)
讚頌:玫瑰聖母紀念日是教宗聖碧岳五世於1573年所設立的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