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群中,有一個婦人高聲向他說:『懷過你的胎,及你所吮吸過的乳房,是有福的!』耶穌卻說:『可是那聽天主的話而遵行的人,更是有福的!』」(路11:27-28)


一個女人稱耶穌的母親是有福的,因為瑪利亞的胎中懷過耶穌,她的乳房哺育過他。耶穌糾正了這個女人,說瑪利亞是有福的,因為她聽了天主的話並遵從了它(路11:27-28)。


同樣,我們蒙福不是因為我們與耶穌的聯繫,而是因為我們對他的承諾。我們可能通過祈禱、參與教會、信仰的實踐、服務窮人、道德的態度等,與耶穌聯繫在一起。我們甚至可能通過預言、驅逐魔鬼或施行神跡而與耶穌聯繫在一起(瑪7:22)。然而,在審判日,耶穌將召集那些僅是去聖堂者、人道主義者、正派的公民,甚至是先知、驅魔者和施行神跡的人。他會稱他們中的一些人為「作惡的人」,並告訴他們離開他的視線(瑪7:23)。


主召叫我們,不僅要與他聯繫,還要對他作完全的承諾。耶穌為拯救我們而死在十字架上,他想要的就是我們的所是和所擁有的一切。他對我們作了完全的承諾,並召叫我們對他作出完全的承諾。


禱告:耶穌,我為祇獻給你百分之九十九而悔改。我要放棄嗜好或是罪過,因為這一件事使我對你作完全的承諾分離。
承諾:「你們凡是領了洗歸於基督的,就是穿上了基督。」(迦3:27)
讚頌:伊芙蓮是一個非天主教徒,她在一個天主教堂區工作了多年。受到她的同事信仰的影響,她選擇了皈依天主教信仰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