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凡屬於耶穌基督的人,已把肉身同邪情和私慾釘在十字架上了。」(迦5:24)


聖經所說的「肉性」是指我們墮落的人性。「隨肉性的切望,導入死亡。」(羅8:6)。「因為隨肉性的切望,是與天主為敵,決不服從,也決不能服從天主的法律;凡隨從肉性的人,決不能得天主的歡心。」(羅8:7-8)本性私慾的一些行為是:「淫亂、不潔、放蕩、崇拜偶像、施行邪法、仇恨、競爭、嫉妒、忿怒、爭吵、不睦、分黨、妒恨、【兇殺】、醉酒、宴樂,以及與這些相類似的事。」(迦5:19-21)肉性可被用來奴役我們(參閱羅7:14),並會試圖與我們自己的靈魂作戰(伯前2:11)。因此,為肉性的慾望做規定是不現實和愚蠢的(參閱羅13:14; 8:12)。肉性不僅要受到控制,而且還要被釘在十字架上(迦5:24)。否則,我們將窒息聖神(參閱迦5:17),成為奴隸,並毀滅自己。


我們通過生活在聖神內並遵循聖神的引導,將「肉身同邪情和私慾」釘在十字架上(迦5:24-25)。「聖神的引導相反本性的私慾:二者互杷敵對。」(迦5:17)「如果你們隨從肉性生活,必要死亡;然而,如果你們依賴聖神,去致死肉性的妄動,必能生活。」(羅8:13)聖神想要得到我們全部的注意力、時間和精力。那麼,肉性就沒有甚麼保留下來的了,它就會因忽視和饑餓而死亡。即使肉性試圖堅持自己,它的慾望也會因為我們沉浸在聖神的洗禮中而被忽視。願我們生活在聖神內,與在我們內的聖神同在。願我們被聖神充滿,以致沒有空間給予肉性。


禱告:天父,願我如此愛你,以致我把我的肉身釘在十字架上,而世界於我也是被釘在十字架上(迦6:14)。
承諾:「聖神的效果卻是:仁愛、喜樂、平安、忍耐、良善、溫和、忠信、柔和、節制。」(迦5:22-23)
讚頌:經過缺席了十多年後,艾倫恢復了有規律的辦修和聖事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