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當梅瑟舉手的時候,以色列就打勝仗。」(出17:11)


我們正與邪惡的鬼神打仗(弗6:12)。正如基督的教會,我們在打擊陰間的門,使之不能戰勝我們(瑪16:18)。藉著聖神的德能,我們宣告耶穌戰勝撒殫的事實,並在我們的生活和世界中顯示出來。


聖神是我們的「利劍」,以「天主的話」(弗6:17),並在我們的軟弱中(羅8:26)扶助我們祈禱。因此,「務要宣講真道,不論順境逆境。」(弟後4:2)還有,要好像梅瑟那樣祈禱,宣講天主聖言(出17:11-13)。「時時靠著聖神,以各種祈求和哀禱祈禱;且要醒寤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。」(弗6:18)以天主聖言祈禱,並為聖言服務。「請為我們祈禱,好叫主的聖道,也像在你們那裏一樣,順利展開,並得到光榮。」(得後3:1)要祈求,在「我們開口的時候,能說相稱的話,能放心大膽地傳掦福音」,這就是我們該做的事(弗6:19, 20)。


在今個世界傳教主日,要藉著聖神的德能,以打世界聖言之戰——見證之言、宣道之言、訓導之言及祈禱之言。


禱告:天父,我要「奮鬥,維護從前一次而永遠傳與聖徒的信仰。」(猶3)
承諾:「凡受天主默感所寫的聖經,為教訓、為督責、為矯正、為教導人學正義,都是有益的,好使天主的人成全,適於行各種善工。」(弟後3:16-17)
讚頌:聖伯多祿首先宣講了基督的苦難,然後才說其他的事跡:「天主卻從死者中復活了他,我們就是這事的見證人。」(宗3:15)讚美你,復活的耶穌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