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如果家主知道盜賊何時要來,決不容自己的房屋被挖穿。你們也應當準備,因為在你們不料想的時辰,人子就來了。」(路12:39-40)


人們在門窗上都裝了防盜鎖。為了防止有人闖進他們房子的可能性,他們有鐵閘、圍欄、守門狗及各種保安裝置。若你們確實知道何時會有人闖進家門,你們會如何處理呢?你會為他做準備嗎?也就是說,當耶穌回來時,我們必須如何準備妥當。進一步來說,我們必須時常都這樣的準備妥當,因為他會在我們「不料想的時辰」便來到了(路12:40)。


為要時常在耶穌回來時都準備妥當,我們必須是耶穌「忠信、精明」的管家,致力於為家僕「按時配給」食糧(路12:42),即是在肉身和特別是在屬神上餵養人群。「人生活不只靠餅,而也靠天主口中所發的一切言語。」(瑪4:4)願耶穌回來時,看見我們正在以他的聖言餵養人群,因為我們時常都以他的聖言餵養人群。


「生命之糧」這部書,是在屬神上「豐盛的一餐」。它是屬神的食糧。請與人分享你從這部書,特別從書中所引述的聖經章節中所得到的啟迪。要分配這食糧給其他人。耶穌即將來臨。他可能已在路途上。要分配這食糧。


禱告:天父,我愛耶穌,所以我會餵養他的羊群(若21:17)。
承諾:「祇有在基督內,我們才可藉著對他所懷的信德,放心大膽地懷著依恃之心,進到天主面前。」(弗3:12)
讚頌:聖依撒格日格、聖若望貝巴、聖安道但尼爾、聖查理加尼亞、聖諾厄加班納、聖佳播雷利蒙、聖賀內古比及聖若望雷蘭,他們都是首批被冊封為聖人的北美洲殉道烈士。北美洲教會是以殉道聖人所流的血而誕生的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