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將來若結果子便算了;不然的話,你就把它砍了。」(路13:9)


耶穌說過,我們或是結出果實,或是被砍下來。我們或是帶領人歸向基督,或是走向悲慘的結局(參閲路13:3, 5)。為甚麼耶穌對我們那樣嚴格呢?因為他是那麼愛人,因為人極需要聽到救恩的訊息,以及因為主決意透過我們工作,帶領人歸向他。自從我們得到了能夠帶領人到達永生的天主聖言,我們便有了令人敬畏的責任去為耶穌說話。「給誰的多,向誰要的也多。」(路12:48)


因此,聖保祿說:「我若傳福音,原沒有什麼可誇耀的,因為這是我不得已的事;我若不傳福音,我就有禍了。」(格前9:16)「對一切人,我就成為一切,為的是總要救些人。我所行的一切,都是為了福音,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。」(格前9:22-23)「無論如何,或是假意,或是誠心,終究是宣傳了基督。」(斐1:18)「我在天主和那要審判生死者的基督耶穌前,指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,懇求你:務要宣講真道,不論順境逆境,總要堅持不變。」(弟後4:1-2)「祇要我完成了我的行程,完成了受自主耶穌叫我給天主恩寵的福音作證的任務,我沒有任何理由,珍惜我的性命。」(宗20:24)


宣揚福音,為耶穌作見證,在他的國度中結果實,否則就會冒著被砍掉的危險。


禱告:天父,願我為帶領人接受耶穌為主而願意死去。
承諾:「反而在愛德中持守真理,在各方面長進,而歸於那為元首的基督。」(弗4:15)
讚頌: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於2002年頒佈了玫瑰經的光榮五端,以強調耶穌的公開生活和職務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