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謙卑人的祈禱,穿雲而上。」(德35:20)


你在迷霧中嗎?你的頭腦是在朦朧和混亂中嗎?在祈禱時,你感覺到好像被厚厚的雲層覆蓋著嗎?即使你在雲層中祈禱,你可以穿透雲層,走出迷霧而進入光明中,當你:


  • 恭敬天主(德35:19)。喜樂地作耶穌的奴僕(哥3:24)——遵行他的旨意,而不是你的旨意。
  • 誠心誠意恭敬天主(德35:19)。要超越履行主日的義務和作為極簡約主義窨、平淡的基督信仰。「每人照心中所酌量的捐助,不要心痛,也不要勉強,因為『天主愛樂捐的人』。」(格後9:7)
  • 成為卑微的人(德35:20)。要從法利塞式的傲慢悔改(路18:11),搥胸祈禱說:「天主,可憐我這個罪人吧!」(路18:13)


天主卑微、甘願的僕人,愛天主和信賴他,以致可以撼動和轉化世界。天主僕人的祈禱確實「大有功效」(雅5:16)。要決意成為天主的一個卑微、甘願的僕人。與瑪利亞一起祈禱說:「【我是】上主的【僕人】,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!」(路1:38)


禱告:聖父,你願意做你必須通過我做的,請在我內實行。
承諾:「這場好仗,我已打完;這場賽跑,我已跑到終點;這信仰,我已保持了。從今以後,正義的冠冕已為我預備下了,就是主,正義的審判者,到那一日必要賞給我的;不但賞給我,而且也賞給一切愛慕他顯現的人。」(弟後4:7-8)
讚頌:「凡不是派遣我的父所吸引的人,誰也不能到我這裏來,而我在末日要叫他復活。」(若6:44)亞肋路亞!謝謝你,復活的耶穌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