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六天應當工作,你們在這些日子裏可來治病,但不可在安息日這一天。」(路13:14)


沒有得到治療,常常都有藉口的。會堂長指耶穌把那傴僂的女人從枷鎖中釋放出來的那天,是錯誤的日子(路13:14, 16)。真正的原因是那些宗教領袖嫉妒耶穌(瑪27:18)。我們可能會說這個地方、人物或方法不適合治療,但也許我們祇是在為掩蓋恐懼、不寬恕、驕傲或罪惡找藉口。


許多人拒絕接受治療服務,因為他們感覺不舒服。儘管耶穌在街上醫治人的次數,比在其他任何地方都多,但許多人並不開放自己在街上受到他人的代禱。同樣,我們也可能對主所揀選來治療我們的人轉面不顧。


總有一些事物阻礙我們獲得治療的。接受天主的治療,意味著服從「醫生的命令」(耶穌就是醫生),即使我們可以想出一百個不服從的藉口。天主的治療是為了你,為了此時,也是為了此地。沒有藉口。要讓主愛你,治療你。


禱告:聖父,「我們的日用糧,求你今天賜給我們」(瑪6:11),就是我們的基本需要,包括治療。
承諾:「至於邪淫,一切不潔和貪婪之事,在你們中間,連提也不要提:如此才合乎聖徒的身份。」(弗5:3)
讚頌:聖安多尼加烈(St. Anthony Mary Claret)以作為織布工人開始了他的青年時期。在22歲時,他進入了修院。經過得到豐碩成果的傳福音工作後,他被任命為古巴聖地亞哥總主教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