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上主,願你的一切受造物稱謝你。」(詠145:10)


當《聖經》使用「奴僕」這個字詞時,它通常對應於我們的「僱員」一詞。因此,在今天的第一篇讀經中,我們可以為僱員找到了五條誡命。


1)「要戰戰兢兢,以誠實的心,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。」(弗6:5)這不僅適用於和藹可親而且通情達理的上司,甚至也適用於那些苛刻的上司(參閱伯前2:18)。這不是人本性可以作的事,而是「天主【的恩寵所作】的事」(伯前2:19)。


2)「不要祇在人眼前服事,好像單討人的喜歡。」(弗6:6)保祿曾說:「如果我還求人的歡心,我就不是基督的僕役。」(迦1:10)


3)「要像基督的僕人,從心裏遵行天主的旨意」(弗6:6)。因為我們全心全意地愛耶穌(參閱瑪22:37),我們全心全意地工作。


4)「甘心服事,好像服事主。」(弗6:7)「每人照心中所酌量的捐助,不要心痛,也不要勉強,因為『天主愛樂捐的人』。」(格後9:7)


5)為「服事主,而非服事人。」(弗6:7)


《聖經》指示我們該為誰工作,如何工作,如何不是為了工作,以及如何與我們的上司相處。如果我們相應地工作,「不要為那可損壞的食糧勞碌,而要為那存留到永生的食糧勞碌」(若6:27),我們將由主那裏領取產業作為我們的報酬(哥3:24)。要為愛主而工作。


禱告:聖父,願我每天都為你而投入美好一天的工作。
承諾:「每一個人,或為奴的,或自主的,不論行了甚麼善事,都要按他所行的領取主的賞報。」(弗6:8)
讚頌:多年來,山姆和他的孩子們每個月都一起去辦修和聖事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