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幾時設筵,要請貧窮的、殘廢的、瘸腿的、瞎眼的人。」(路14:13)


社會福利制度未能發揮作用。感謝天主,它讓人得以存活。然而,這不會給他們自由。它甚至可能在世世代代的循環中奴役和制約人。


核心家庭正在受到侵害。為違背承諾、破裂家庭和心靈破碎的社會中仍保持婚姻的忠誠而感謝天主。可是,核心家庭並沒有茁壯成長。它僅是為了生存而苦苦掙扎。


如果核心家庭變成了一個大家庭——甚至是一個基督徒團體,那會怎麼樣呢?如果社會福利不是政府的規劃,那會怎麼樣呢?如果家庭的款待取代了社會福利,那會怎麼樣呢?如果耶穌有意認真對待今天福音的讀經的記述,那會怎麼樣呢?如果耶穌在關於愛窮人、提供款待、成為家庭和過著相稱生活的教訓又對了,那會怎麼樣呢?


你在嘗試與「貧窮的、殘廢的、瘸腿的、瞎眼的人」(路14:13)一起用餐嗎?你以親力親為的方式關顧窮人嗎?你以實際的方式關顧你在基督內的弟兄姊妹嗎?


如果我們如同在《宗徒大事錄》中所描述的,在基督徒團體內生活,也許我們會如同《宗徒大事錄》中實行的方式,餵養和解救窮人。耶穌是對的。


禱告:聖父,願我對窮人的愛將我敞開,使我生活在實際的基督徒團體中。
承諾:「請仰賴上主,從現今一直到永久!」(詠131:3)
讚頌:克拉倫斯(Clarence)收留了一位無家可歸的基督徒同伴,直到他再次找到工作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