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心裏潔淨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。」(瑪5:8)


聖人可以看見天主,因為他們心裏潔淨。「就如【耶穌】是聖潔的一樣。」(若一3:3)「他們曾在羔羊的血中洗淨了自己的衣裳,使衣裳雪白。」(默7:14)他們是潔淨的,「羔羊無論到那裏去,他們常隨著羔羊。」(默 14:4)聖人都曾經被精煉過,「像精煉金銀一樣,使他們能懷著虔誠,向上主奉獻祭品。」(拉3:3)聖人「因服從真理,而潔淨了……心靈,獲得了真實無偽的弟兄之愛。」(伯前1:22)耶穌已經「開放一個水泉,為洗滌罪過和不潔。」(匝13:1)


「所以,親愛的!我們既有這些恩許,就當潔淨自己,除去肉體和心靈上的一切玷污,以敬畏天主之情來成就聖德。」(格後7:1)讓我們盡快徹底潔淨自己。在死前和不久的將來,完成我們如煉獄般的精練。這會使天主喜悅,並使我們更加聖潔、自由和喜樂。我們在聖德上越潔淨,我們對別人的愛就越深,我們為他們的服務也越佳。


世界現在需要的,就是它時常所需要的——偉大的聖人。「在教會的歷史上,有聖德的男女人士,是教會面臨難關時,重整或革新的泉源及開端。今日我們非常需要聖人,我們必須為此而孜孜不倦地向天主哀求。」(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《奉獻生活》勸諭,35)要潔淨而成聖。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請盡快使我成為聖潔的人——無論要承擔任何代價。
承諾:「誰能登上上主的聖山?誰能居留在他的聖殿?是那手潔心清,不慕虛幻的人。」(詠24:3-4)
讚頌:教會偉大的聖人和我們一樣,同是血肉的之軀。我們應該如何效法他們,侍奉復活主耶穌呢?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