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凡以前對我有利益的事,我如今為了基督,都看作是損失。不但如此,而且我將一切都看作損失,因為我祇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」(斐3:7-8)


費肋孟失去的奴隸叫敖乃息摩(費11);當敖力息摩走了,對費肋孟來說是損失了一筆財富。但後來通過聖保祿的教導,費肋孟得到了一個在基督內的兄弟(費16)。敖乃息摩在失去時為奴隸,而後來尋獲時卻成了主內的兄弟(參閱路15:32)。


為我們來說,「誰若為【基督】的緣故喪失自己的性命,這人必能救得性命。」(路9:24;若12:25-26)「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,卻喪失了自己,或賠上自己,為他有甚麼益處呢?」(路9:25)


附屬品、財富、權力和地位的失去,與如同迷失的羊被善牧主耶穌所尋獲和拯救(路19:10;15:4),有著密切的連聯。我們失去那舊的生活和所有將我們與世俗聯繫在一起的。如此,我們若接受善牧並讓他尋找我們,我們就是被「尋回」的;我們會獲得新的生命。


「為了基督,【將一切】都看作是損失」。要讓「主基督耶穌【成為你的】至寶」(斐3:8)。


禱告:仁慈的天父,「我祇願認識基督和他復活的德能。」(斐3:10)
承諾:「他是上主,是我們的天主,他的統治遍及普世各處。」(詠105:7)
讚頌:聖馬爾定包瑞斯是西班牙貴族的兒子,他也曾經是一個巴拿馬奴隸。他是多元文化遺產、理髮師和醫護人員的主保聖人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