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長老應是無可指摘的,祇做過一個妻子的丈夫,所有的子女都是信徒,又沒有被控告為放蕩不羈的。」(鐸1:6)


如果你是父母,你肯定希望你的孩子成為「信徒」,「沒有被控告為放蕩不羈的」(鐸1:6)。可是,一些最忠誠的基督徒卻有了不以耶穌為主的孩子。為甚麼許多基督徒父母不能將他們對耶穌的信仰傳遞給自己的孩子?


也許我們可能已經與世界妥協了。天主的聖言告訴我們:「你們不要愛世界,也不要愛世界上的事。」(若一2:15)即使是「最嚴格」的父母,也會通過手提的電子設備、電視和現代教育,讓他們的孩子在數小時,甚至數年的時間,受到不虔敬的影響。我們對這種持續轟炸式的效果不以為意,然後,當我們的孩子所做事時顯示他們與基督幾乎沒有關係時,我們卻會感到驚訝。


魔鬼成功搶走我們自己孩子的另一個原因,就是缺乏家庭祈禱。大多數基督徒夫婦不經常一起祈禱。當家人偶爾的聚在一起吃晚飯時,家庭祈禱通常被降級為用餐祈禱。我們得不到,是因為我們不求(雅4:2)。我們沒有聚在一起,因為我們沒有一起祈禱。


然而,好消息是,還有時間帶你的孩子回到天主那裏。要記住聖莫尼加和她的兒子聖奧斯定。天主應許:「我必與同你爭奪的人爭奪,我必拯救你的子孫。」(依49:25)


禱告:天父,願我的信德比魔鬼令人沮喪的力量更強大。我相信我的每個孩子都會接受耶穌為主和救主。
承諾:「宗徒們向主說:『請增加我們的信德吧!』」(路17:5)
讚頌:憑著讓她的孩子知道她曾為他們祈禱,路易絲最終看到他們回到慈母教會和他們的天父那裏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