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要講健全無可指摘的話,使反對的人感到羞愧,說不出我們甚麼不好來。」(鐸2:8)


以聖經為基礎的正統教導,對於帶領人歸向基督和建立教會是極為重要的。錯誤的教導對我們的信仰和教會都具有極大的破壞性。因此,我們必須為信仰「奮鬥」(猶3)並「依賴那住在我們內的聖神,保管你所受的美好寄托。」(弟後1:14)此外,當我們說話時,我們必須小心,我們的說話「該合乎健全的道理」(鐸2:1)。我們也應該以行動配合,「免得使人詆毀天主的聖道」(鐸2:5)。即使是基督徒僱員,也應該努力為他們的雇主努力工作,好能「常叫他們喜悅,不要抗辯,不要竊取,惟要事事表示自己實在忠信,好使我們的救主天主的聖道,在一切事上獲得光榮。」(鐸2:9-10)無論我們是在教導、戰鬥、守衛、說話、行動或工作,我們都願意確保我們是在幫助人敞開心扉,接受天主的聖言。


我們的生活是如此的以說話為中心,因為天主的話「就是神,就是生命。」(若6:63)他的話是我們心中的「喜悅」和「歡樂」(耶15:16)。「因為不認識聖經,即不認識基督。」(聖熱羅尼莫,《天主教教理》,133)「人生活不祇靠餅,而也靠天主口中所發的一切言語。」(瑪4:4)。上帝的話語「連千萬的金銀也不能相比」(詠119:72)。我們「原是賴天主生活而永存的聖言,不是由於能壞的,而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,得以重生。」(伯前1:23)讚美你,耶穌,天主的聖言(若1:1),為天主的聖言!


禱告:天父,願我晝夜默想你的聖言(詠1:2)。
承諾:「他為我們捨棄了自己,是為救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,洗淨我們,使我們能成為他的選民,叫我們熱心行善。」(鐸2:14)
讚頌:當天主的聖言點燃他的心時,羅伯特的生活改變了。他現在每天都研讀聖經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