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但耶穌所提的聖所,是指他自己的身體。」(若2:21)


今天是在羅馬的拉特朗大殿的祝聖慶日,這是一種承認天主居住在他子民中間的方式(參閱若1:14)。這個慶日提醒我們天主的美麗,所有的美麗都是光榮天主的一種方式。聖堂建築同樣是一座美麗、聖潔的房子,而且從中流溢出許多恩寵來祝福天主的子民。


今天這慶日也提醒我們,天主住在我們自己的身體內(若6:56;17:23)。我們要將身體的宮殿奉獻給天主的服務,就像拉特朗大殿奉獻給天主之用一樣。我們將自己的身體奉獻給上主,以在它們內光榮天主(格前6:20),這樣我們就可以成為美麗、良善、聖潔和真誠的,一個令人喜悅,祝聖於天主的居所。願我們每個人同樣地結合於天主,並在信仰中彼此團結合一,構成一座建立在基督之上聖潔的建築物(格前3:9-11)。讓天主使你成為聖神的宮殿(格前6:19)。


禱告:聖父,我將我的身體奉獻給你,為你服務(弟後2:21;參閱羅12:1)。
承諾:「因為天主的宮殿是聖的,這宮殿就是你們。」(格前3:17)
讚頌:羅馬拉特蘭大教堂內一塊碑文的拉丁文,翻譯成英文的意思是:「各城市和世界上所有聖堂的母親和首領。」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