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看見吧!你的信德救了你。」(路18:42)


很多基督徒在我們世俗人文的文化中,被培養成對耶穌治癒的事跡有所保留。他們不曉得耶穌是否真的作了所有的那些治癒。縱使他們相信他曾作了,他們亦懷疑他會否仍然在作這些事。他們認為現今的情況不一樣了,而當然,他們是對的。現在我們不可能與站在我們面前的耶穌對話,及不可能聽到他的聲音。在這些事上,我們跟那些曾與耶穌一起生活的人是有分別的。


然而,這些分別不意味著耶穌會減少治癒的工作,反而他治癒的更多。耶穌曾說他的離去為我們更好(參閱若16:7)。耶穌升天後,他和天父派遣了聖神(參閱若16:7-8)。那些相信耶穌的人充滿了聖神,能夠作比耶穌所作的更大的事業(參閱若14:12)。耶穌開始了新約治癒的職務;他並沒有終止它。因此,我們得以活在治癒的黃金時代。但是我們必須先讓耶穌開啟我們的眼睛,好看見他更偉大的治癒工作,藉著新約的教會,顯耀他更偉大的光榮(參閱格後3:9)。


上主,「叫我看見」(路18:41)。


禱告:聖父,願我開始以你的方式看事物。
承諾:「我有反對你的一條,就是你拋棄了你起初的愛德,所以你該回想你是從那裏跌下的,你該悔改,行先前所行的事。」(默2:4-5)
讚頌:歌利亞的腫瘤得到三次的治癒,每次都是發生在安排好要動手術的日期以前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