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子來,是為尋找及拯救迷失了的人。」(路19:10)


耶穌擁有非凡的能力去指出罪惡,但他用的方式是讓人樂於悔改、修和、修復破壞,然後與他共融。惡名昭彰的罪人,如瑪竇和匝凱都喜歡與耶穌在一起(參閱瑪9:9-10;路19:6)。今天仍是一樣(參閱希13:8)。


耶穌吸引眾人歸向他(參閱若12:32)。古往今來的罪人,都樂意接受耶穌的慈愛,所以他們都勇於悔改和相信。耶穌不會忽視罪惡和罪人(參閱若8:11)。反之,他把他們從罪惡的泥沼中拉拔出來,並引領他們歡欣於與他一起復活的新生命。


耶穌刻意尋找在此世上那些迷失和有罪的人(參閱路19:10)。他是善牧,他為尋找那些迷失和受傷的,而離開安全舒適的羊棧(參閱路15:1ff)。耶穌正站在我們的心門外敲門(參閱默3:20)。


耶穌對罪惡毫不軟弱。他是直接和具挑戰性的,但他的觸碰卻使罪人欣然接受他的介入。耶穌正在敲你的門。「所以你應當發奮熱心,痛悔改過。」(默3:19)


禱告:耶穌,請賜給我恩寵,好讓我在你敲門時,能常常敞開我的心(參閱格後6:13)。
承諾:「我知道你的作為,也知道你有生活之名,其實你是死的。你該儆醒,堅固其餘將要死的人。」(默3:1-2)
讚頌:聖大亞爾伯是教會聖師和科學家的主保。他也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哲學家、神學家和老師。聖多瑪斯亞奎拉是他的得意門生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