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不願意這人為王統治我們。」(路19:14)


世上的邪惡是如此財雄勢大,絕望和沮喪便是自然的反應。世人惱恨上主,而且他們在世俗社會裏不會接受他的國(參閲若15:18)。他們竭盡全力反對天主的國。


在今天福音的比喻中,耶穌宣稱他理解世上的反對,當他是嬰孩時,西默盎已預言「這孩子已被立定,為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和復起,並成為反對的記號。」(路2:34)即將到來的主日,是基督普世君王節。如果君王耶穌選擇,他可以在瞬間將邪惡踩在腳下。可是,當耶穌有這個機會時,他並沒有用世上的力量粉碎邪惡(參閲若18:36)。相反地,耶穌在最終屬神的戰爭中,粉碎了邪惡,「消滅魔鬼的作爲」(若一3:8)。


耶穌說:「我去為你們有益。」(若16:7)奇妙的是,「罪惡在那裏越多,恩寵在那裏也越格外豐富。」(羅5:20)讓君王耶穌在他認為合適的時候統治你。要以忠誠和信任侍奉君王耶穌。


禱告:君王耶穌,我們願意你統治我們。「願你的國來臨,願你的旨意承行於地,如在天上一樣。」(瑪6:10)
承諾:「上主,我們的天主!你是堪受光榮、尊威和權能的,因為你創造了萬物,萬物都是因了你的旨意而存在,而造成的。」(默4:11)
讚頌:「她是一位非凡的女性,擁有特殊的天賦和非凡的恩寵的神恩」(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,於2010年10月6日,對聖日多達﹝St. Gertrude the Great﹞的評論)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