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耶穌每天在聖殿內施教。司祭長及經師並人民的首領,設法要除掉他;但是尋不出甚麼辦法,因為眾百姓都傾心聽他。」(路19:47-48)


耶穌每天都在聖殿內施教,即使他是冒著生命危險(路19:47)。眾人都感到他的教訓甘甜如蜜(參閱默10:9-10)。他們都在傾心聆聽他的說話(路19:48);為他們而言,他的說話「比蜂蜜更要甘美(詠119:103)。


事實上,眾人都傾心聆聼耶穌的說話,這基本上保證了耶穌隨後不久便會被懸掛,即被釘在十字架上。如果人們不專心聆聼耶穌的教導,「司祭長及經師並人民的首領」(路19:47)就不會嫉妒耶穌,而可能不會理會他。


這是天主聖言「甘甜如蜜」的後果:它會使那些宣揚福音者的胃感到酸苦(默10:9)——忠於分享天主聖言,帶來迫害的酸苦(參閲則3:1-4;默10:9-10)。無論如何,要抓住上主的應許。藉著將天主聖言教導天主的子民去餵養他們(若21:15-17)。


禱告:天父,我會吞下並消化你聖言的書卷。請不惜一切代價,使我成為你聖言的僕人。
承諾:「你口中的法律對我的利益,連千萬的金銀也不能相比。」(詠119:72)
讚頌:聖伯多祿大殿建於公元323年。一千多年後,它被重建並重新奉獻。羅馬城外的聖保祿堂也是宗座大殿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