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們在寶座前,在那四個活物和長老前唱的歌,似乎是一首新歌;除了那些從地上贖回來的十四萬四千人外,誰也不能學會那歌。」(默14:3)


祇有在天堂內的人,才能歌唱羔羊的新歌。祇有那些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受了洗的人,才能高唱這新歌(瑪28:19)。他們獨自唱著新歌,並沉浸在聖三內,在他們的額上刻有的聖父聖子的名字(默14:1)。祇有那些天主所生和擁有的人高唱這新歌。他們「仍是童身;羔羊無論到那裏去,他們常隨著羔羊。」(默14:4)


高唱這新歌意即在基督內活出新生命,全心全意地愛他,並「時時讚美上主」(詠34:2)。歌唱新歌是成為一個歌頌的民族,因為我們是一個愛的民族。愛和讚美天主,是指我們因著服從真理而得到潔淨(伯前1:22)。這是指我們因著信德所接受的恩寵而得救(弗2:8),並被創造以「行天主所預備的各種善工,叫我們在這些善工中度日。」(弗2:10)


要永遠高唱救恩的新歌,活出愛、讚頌、潔淨和服從的新生活。以信德行善(參閲雅2:21-22),接受主的恩寵並高唱新歌。


禱告:天父,請教導我如何永遠讚美你。
承諾:「我實話告訴你們:這個窮寡婦比眾人投入的都多,因為眾人都是拿他們多餘的投入,作為給天主的獻儀;而這個寡婦卻是從她的不足中,把她所有的一切生活費都投上了。」(路21:3-4)
讚頌:瑪利亞的父母在聖殿裏把她獻給天主,她也將我們,她的孩子,獻給我們的天父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