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些事要發生的時候,將有甚麼先兆?」(路21:7)


雖然沒有人知道幾時是世界末日,以及基督將再次降臨,但在世界上主給了我們許多最後的事件。以下按次序列出部分的:


1)「天國的福音必先在全世界宣講,給萬民作證;然後結局才會來到。」(瑪24:14)


2)「那時,全以色列也必獲救。」(羅11:26)


3)然後,「人們要下手把你們拘捕、迫害」基督徒(路21:12)。要「受眾人的憎恨」,是因我們在耶穌內的信德(路21:17)。


4)「將有許多人」以耶穌的名義,說:「我就是」,「又說:時期近了。你們切不可跟隨他們。」(路21:8)


5)「背叛之事」必將發生(得後2:3),「許多人的愛情必要冷淡。」(瑪24:12)


6)你將「聽見戰爭及叛亂......因為這些事必須先要發生,但還不即刻是結局。」(路21:9)


7)「將有大地震,到處有饑荒及瘟疫;將出現可怖的異象,天上要有巨大的凶兆。」(路21:11)「這一切祇是痛苦的開始」(瑪24:8)。


8)「那無法無天的人就要出現,主耶穌要......將他殺死,且以自己來臨的顯現把他消滅。」(得後2:8)


9)「天要轟然過去,所有的原質都要因烈火而溶化。」(伯後3:10)


10)「主要親自由天降來,那些死於基督內的人先要復活,然後我們這些活著還存留的人,會......到空中迎接主。」(得前4:16-17)


11)「當人子在自己的光榮中……降來時,那時,他要坐在光榮的寶座上,一切的民族,都要聚在他面前。」(瑪25:31;默14:14ff)


12)我們忠誠地愛主的人就會「時常同主在一起」(得前4:17)和「看見他實在怎樣」(若一3:2)。


「你們要常用這些話彼此安慰」(得前4:18)。


禱告:上主,我希望做好準備。
承諾:「他已駕臨,要統治大地乾坤。」(詠96:13)
讚頌:聖女則濟利亞是教會的音樂和詩人的主保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