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應該準備,因為你們不料想的時辰,人子就來了。」(瑪24:44)


將臨期快樂!將臨期是關於基督的三次來臨:


1)耶穌作為嬰孩,謙遜而卑微的在白冷首次降臨人間(路2:4ff)。


2)耶穌將要在末日,第二次再度來臨(瑪24:30-31)。這次來臨時,耶穌會帶著威能來臨的,而他的第一次來臨則是謙卑的(得前4:16;路21:27)。


3)耶穌的第三次來臨,就是在今天,聖體的耶穌進入我們的靈魂內。耶穌在聖體聖事中的來臨,是謙卑的來臨,就像他在白冷謙卑地來到人間一樣。他藉聖體的來臨,就像他來到白冷一樣,很容易被人所忽視。


當聖體的耶穌今天來到我們面前時,我們已準備好去迎接他嗎?如果我們為這「第三次」來臨已做好準備,我們將在聖誕節歡迎他的第一次來臨,並為他的第二次來臨做好準備。


因此,在教會新禮儀年的第一天,新開始的這一天,要邀請耶穌來掌管你的生命。「先該尋求天主的【王權】」(瑪6:33)。「要節制,要醒寤」(伯前5:8),時常準備好在他來臨時迎接他。當這樣生活,耶穌或許就永遠不會問:「為甚麼我來到的時候,沒有人在呢?」(依50:2)


禱告:聖父,願我為基督的來臨所做的準備,比為世上最著名的人造訪我家所做的準備,做得更多。
承諾:「現在已經是由睡夢中醒來的時辰了,因為我們的救恩,現今比我們當初信的時候更臨近了。」(羅13:11)
讚頌:「因為你救我脫離死亡,使我的腳免於跌仆,使我能在活人的光明中,在天主面前行走。」(詠56:14)亞肋路亞!讚美你,復活的耶穌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