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不堪當你到舍下來,你祇要【下個命令】。」(瑪8:8)


在這將臨期的第二天,我們必須小心謹慎,才能有一個良好的開始。當上主命令我們「來吧」的時候,我們需要來到上主面前,去參與彌撒、祈禱和悔改(參閱瑪8:9)。我們也需要行善、實踐正義(依1:17),並當耶穌命令我們說:「這樣做」時,遵行他的旨意(參閱瑪8:9)。耶穌是天主,祇有他知道如何讓我們為他今年聖誕節的特別來臨做好準備。因此,我們應該和百夫長一起對耶穌說:「你祇要【下個命令】。」(瑪8:8)


讓將臨期溜走是容易的,在聖誕節期間變得如此分心和固執己見,以致我們錯過了基督的來臨。教會已經有多個世紀以來的將臨期。它認識到(經常是困難的)上主已決意使將臨期為我們成為必需的,以作好準備去與他相遇。如此,讓我們求問,在這個將臨期裏,上主為我們的旨意是甚麼。讓我們更謹慎地服從上主,而不是服從給我們數以百萬美元報酬的跨國公司,或是在我們病危時,試圖挽救我們生命的醫生。


基督在這個聖誕節的來臨,比所得到利潤或健康更為重要。在這個將臨期,要尋找天主給你的命令。然後,小心謹慎地服從他(參閱羅6:17)。


禱告:善牧耶穌,請帶領我在聖誕節與你相遇。
承諾:「上主所發出的苗芽……光輝與榮耀;地上的果實必成為他們的誇耀與光彩。」(依4:2)
讚頌:作為一名成年皈依者,路易斯每一次領受聖體時都非常感恩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