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它們的聲音傳遍普世,它們的言語達於地極。」(詠19:5)


基督徒與天主在愛中生活(若15:9-10),天主就是愛(若一4:8, 16)。在基督的愛催迫下(格後5:14),我們公開在「【我們的】口裏承認耶穌為主」(羅10:9)和愛。我們不以天主之愛的福音為恥,儘管它是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愛(參閱羅1:16)。愛是要被表達出來的和被分享的——無論在一個仇恨世界中的後果如何(參閱箴27:5)。在天主的愛內,我們一定會推翻這種死亡文化,取而代之的是「愛的文明」,正如教宗聖保祿六世在1970年所預言的那樣。


讓我們在愛內為耶穌作見證(宗1:8),並使萬民成為門徒(瑪28:19)。讓我們放心大膽地、自由地、公開地談論基督的愛(參閱弗6:19-20)。讓我們像聖安德肋一樣,在成為耶穌的門徒後,立即邀請他的弟弟西滿做同樣的事情(若1:41)。讓我們像聖安德肋那樣,向萬民宣揚天主的愛,並效法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愛,而被釘在十字架上。


我們的起源和結局都是愛。我們的使命和傳報的訊息就是愛。我們的生命與死亡也是愛。要存留在愛內;要存留在天主內(若一4:16)。


禱告:聖父,願我與所有「聖徒領悟基督的愛是怎樣的廣、寬、高、深,並【體驗這份愛】」(弗3:18-19)。
承諾:耶穌「【召喚他們】,他們也立刻捨下魚船和自己的父親,跟隨了他。」(瑪4:22)
讚頌:「西滿伯多祿的哥哥安德肋,就是聽了若翰的話,而跟隨了耶穌的那兩人中的一個,先去找到了自己的弟弟西滿,並向他說:『我們找到了默西亞──意即基督。』」(若1:40-41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