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耶穌摸他們的眼說:『照你們的信德,給你們成就吧!』他們的眼便開了。」(瑪9:29-30)


教會為基督聖誕節的來臨,藉著宣揚耶穌治療瞎子(參閱依29:18, 35:5)以使我們做好準備。這不僅適用於生理上失明的人,而且也特別適用於屬神上失明的人,就是那些被罪惡的黑暗(參閱若一2:11)和「今世的神」(格後4:4)弄瞎了眼睛的人。屬神上失明的原因是罪惡,而我們要藉著悔改從屬神上失明中解脫出來。當我們犯罪時,如同我們用刀刺瞎自己而「自我蒙蔽」(依29:9)。當我們悔改並去辦修和聖事時,就好像做了一次視力恢復的手術。


生理上失明的人將能夠在這個聖誕節,透過以信仰的眼睛看到基督,但屬神上失明的人卻不能有一個真正的聖誕節,因為他們不能看到聖誕節的基督。屬神上失明是非常可悲的,不僅因為我們對基督和聖誕節是失明的,而且因為我們對自己的失明也是失明的。祇有通過我們的救主耶穌的干預,我們才能看到自己的失明,並尋求幫助。要向主耶穌呼喚說:「叫我看見!」(谷10:51)耶穌一定會治療我們,並給我們聖誕禮物,就是使我們能夠擁有聖誕節。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願我可看見耶穌在聖體聖事中的臨在,好讓我渴望在每天的彌撒中領受他。
承諾:「心內迷亂的人將要獲得知識。」(依29:24)
讚頌:少年尼格肩膀受了傷,手臂抬不起來。他在參與神恩治療的祈禱會時,受傷之處得到完全的痊癒,並藉著靈活轉動他那痊癒了的手臂,向所有在場的人作了見證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