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莊稼固多,工人卻少。」(瑪9:37)


數十億人不認識聖誕節的主耶穌基督。他們不知道他是如此愛他們,甚至為他們死在十字架上。他們更不知道他願意使他們從死者中復活。有這麼多的人沒有聽過天主子耶穌的福音,因為是那麼少的人在努力向人宣講主耶穌。


因此:


1)「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,來收他的莊稼。」(瑪9:37-38)


2)以做收割他莊稼的工作,來回應你自己的祈禱。


3)要相信主耶穌已授給十二宗徒「制伏邪魔的權柄,可以驅逐邪魔,醫治各種病症,各種疾苦。」(瑪10:1)


4)要去「宣講說:天國臨近了。」(瑪10:7)要付出你所得到的恩賜,「白白得來的,也要白白分施。」(瑪10:8)


當我們為聖誕節作準備時,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。然而,我們最主要的事務,是要向別人宣講耶穌,因為如果不認識主基督,就不能擁有聖誕節。為那些工人祈禱。要成為一名工人。要成為施行奇跡的工人。要為聖誕節工作,使自己和全世界,都做好準備。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請賜給我傳教士的福傳熱忱。
承諾:「他必垂憐你呼求的聲音,他一聽見必要應允你。」(依30:19)
讚頌:聖方濟沙勿略是許多教育機構的主保聖人。其中包括路易斯安那州的沙勿略大學,這是歷史上在美國內惟一一所黑人天主教大學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