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看,有人用床抬來一個患癱瘓症的人,設法把他抬進去,放在耶穌跟前;但因人眾多,不得其門而入,遂上了房頂,從瓦中間,把他連那小床繫到中間,正放在耶穌面前。」(路5:18-19)


許多人,甚至是基督徒,都被聖誕節瘋狂的消費主義所洗腦、操縱和佔據了,因被大量障礙物所蒙敝,而不能看到聖誕節的主耶穌基督。無論如何,其中仍然有一些人,並沒有被奴役到無助的地步。這些人,就像匝凱一樣,「攀上了一棵野桑樹,要看看耶穌」,並希望得到他的憐憫(參閱路19:3-4)。其他人則深陷困境,需要特別的幫助,才能見到耶穌。就像那患癱瘓症的人,需要四個有足夠愛心和信德的好朋友,將他帶到耶穌面前,甚至在必要時拆掉屋頂(參閱路5:19)。


要請求上主,他願意你帶領甚麼人到聖誕節。要每天反覆地、並連續多天為這些人祈禱。在與天主論及這些人後,要與這些人講述天主。要請求上主賜給你先知的說話,這些說話將會移除那處於他們和耶穌之間的屋頂。在所有這些祈禱和先知的說話之後,將他們放下到耶穌面前。耶穌會向他們宣布說:「人啊!你的罪赦了。」(路5:20)賴上主的恩寵和你的信德,那些被你所引領的人會悔改、得到寬恕,並將他們的生命奉獻給主耶穌。然後我們將會有一個真正的聖誕節——新的生命和耶穌在我們的生命中誕生。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請容我心繫他人,引導他們,直到基督存在於他們內。
承諾:「將有一條大路,稱為『聖路』。」(依35:8)
讚頌:雅各伯接受他嫂嫂的邀請參與了聖誕節感恩祭後,他開始相信了主耶穌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