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『你們把我同誰比擬呢?要我與誰相似呢?』聖者如此說。」(依40:25)


沒有人在任何事上都能與天主相等。考慮天主的力量;他的力量無與倫比。全能的天主是如此強大,以致他創造並維持著在太空中跨越光年的數十億顆星星(依40:26)。


全能的天主願意與我們分享他無限的力量。「他賜給疲倦者力量,賜給無力者勇氣。」(依40:29)當天主賜予年老體弱的人力量時,他們能夠跑得比年輕人快,比年輕人更努力,也比年輕人更長久。那些讓天主重新獲得力量的人「必能振翼高飛有如兀鷹,疾馳而不困乏,奔走而不疲倦。」(依40:31)


變得更好。天主會讓你變得如此超性地堅強,以致你將可以與聖保祿一起說:「我賴加強我力量的那位,能應付一切。」(斐4:13)天主對你的愛會強於死亡(參閱歌8:6)。死亡、疾病、痛苦和撒殫會在你之前消失。你將有力量進入永生和安息(參閱瑪11:29)。


要獲得這種超性的力量,所有人都必須歸向耶穌。「凡勞苦和負重擔的」(瑪11:28),要到耶穌跟前來。


禱告:天父,從這將臨期開始,願我為一切都有你的力量。
承諾:「我的軛是柔和的,我的擔子是輕鬆的。」(瑪11:30)
讚頌:聖安博是教會的聖師。他寫了大量論說不同主題的著作,從悔改以至由貞女殉道聖人樹立榜樣的重要性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