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為他於創世以前,在基督內已揀選了我們,為使我們在他面前,成為聖潔無瑕疵的」(弗1:4)


我們必須「完全聖化」並且「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來臨時,保持的無瑕可指」(得前5:23)。上主回來尋找「一個光耀的教會,沒有瑕疵,沒有皺紋,或其他類似的缺陷;而使她成為聖潔和沒有污點的。」(弗5:27)。如果我們要在天上面對面的看見上主(希12:14),我們必須在我們操行的各個方面都要成為變得無瑕疵和聖潔的(伯前1:15)。


我們藉著受洗歸於基督並獲得新的本性,而成為聖潔和無瑕疵的。當我們在基督內接受新生命後犯罪時,我們可以通過懺悔我們的罪、認罪並接受天主的寬恕,而成為無瑕疵的。通過在基督內抵抗誘惑、悔罪和被淨化的生活,我們變得無瑕疵的。如果我們已將我們的生命完全獻給耶穌,但到我們死去時還沒有成為無瑕疵的,那麼,我們死後將在煉獄中受煉淨,成為無瑕疵的。如果我們要在天上見到上主,我們必須靠著他的恩寵,而成為無瑕疵的(希12:14)。


今天這個隆重的慶日,聖母無玷始胎,向我們展示了成為無玷的必要性和希望。上主使瑪利亞在受孕時便成為無瑕疵的。這鼓勵我們相信,他會讓我們在受孕後、在我們的生命中、死前或如有必要的話,死後成為無瑕疵的。


「聖母瑪利亞,始胎無染原罪,請為我們求助於你的人祈禱。」


禱告:天父,「求你把我的過犯洗盡,求你把我的罪惡除淨,」(詠51:4)
承諾:「看!上主的婢女,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!」(路1:38)
讚頌:「祇有你和你的母親比任何人都美麗;因為在你身上沒有瑕疵,在你母親身上也沒有任何污點。」(尼西伯讚歌﹝The Nisibene Hymns﹞,聖愛弗冷﹝St. Ephrem﹞,主曆370年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