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恨不得你一向聽從我的命令!那麼你的安樂將似江河,你的幸福將似海濤。」(依48:18)


聖誕節,就像生活一樣,是在於服從。如果我們遵守主的命令,我們在這個聖誕節將成為幸福的、受維護的、蒙福的和受到保障(參閱依48:18-19)。然而,我們常常像叛逆的、不服從的孩子,他們想要發號施令而不是服從命令(參閱瑪11:16-17)。我們必須為這種任性、不服從的態度悔改,否則我們將使自己失去聖誕節,甚至失去基督。


在第一個聖誕節,上主通過他的天使(路1:28;瑪1:20)和政府(路2:1)向瑪利亞和若瑟發出命令。他通過一顆星和《聖經》命令賢士(瑪2:2-6)。他通過天使的歌詠團命令牧羊人(路2:11-12)。服從的人出現在第一個聖誕節不多。可是,世界上旅店主管,在他們心中,卻甚至為默西亞也沒有空間(路2:7)。


今天也是一樣。真正的聖誕節,個人與基督的接觸,是為那些相信上主得足以服從他的人所準備的。祇有那些跟隨服從之星的人,才會來到馬槽並找到嬰孩基督。


禱告:上主,如果我不死於自我,我將再次錯過聖誕節和將永遠不會愛你。我要悔改。
承諾:「我是上主你的天主,教訓你為你有益的事,引你走當走的道路。」(依48:17)
讚頌:聖狄雅高很容易便會被忘記是出生於阿茲特的農民。他後來皈依了天主教。由於上主的意願,上主經常會選擇卑微的人以傳播他的信息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