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厄里亞的確要來,且要重整一切。」(瑪17:11)


耶穌說厄里亞要求重整一切。多麽好的一個的宣告!一切?一個人怎樣能重整一切呢?耶穌説一切的重整,是由洗者若翰開始的(瑪17:13),他「以厄里亞精神和能力」而來(路1:17;參閱瑪11:13-14)。這個普世重整的力量是聖神。這樣,若翰在「母胎中就要充滿聖神」(路1:15)。若翰透過將「父的心轉向兒子」(路1:17)開始重整一切。


這種普世重整仍然在進行中,當我們完成它時,世界將會終結,而耶穌將要再來。直至那時,「耶穌必須留在天上,直到萬物復興的時候;對此,天主藉著他古聖先知的口早已說過了。」(宗3:21)如此,耶穌耐心地等待我們完成工作(伯後3:15)。我們可以感受到這責任的重大,由於普世重整在現在的紀念意義,似乎不少於耶穌時代的,儘管上主在此期間已做了所有的事。不過,我們所要做的,就是厄里亞和若翰所做的那樣——就是被聖神所充滿,服從上主,並專注於將「父的心轉向兒子」(路1:17)。如果我們能做到這樣,我們便會做好自己的一份,以帶來這普世的重整,並催促耶穌最後的來臨(伯後3:12)。你就是另一個厄里亞及若翰,要相應地工作及生活。


禱告:天父,願這將臨期及我生活上的工作跟隨厄里亞和若翰的傳統。
承諾:「你受命隨時備妥,為在上主發怒以前,平息上主的義怒。」(德48:10)
讚頌:在2019年,教宗方濟各把洛雷托聖母瞻禮列入教會的禮儀日曆中。他稱洛雷托是「年輕人可以前來尋找聖召的地方」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