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,急速往山區去,到了猶大的一座城。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,就給依撒伯爾請安。」(路1:39-40)


當我們想到瓜達盧佩聖母時,我們會想到她斗篷上令人驚奇的形象、玫瑰的奇跡、宏偉的大殿,尤其是數以百萬計的皈依者。所有這些奇妙工程的原因,都是瓜達盧佩聖母像中央的黑色腰帶所象徵的。這條腰帶是瑪利亞懷孕耶穌的標記。耶穌在聖母瑪利亞內,通過瓜達盧佩聖母已經,而且不斷創造無數的奇跡。耶穌通過瑪利亞,繼續使數以百萬斗的人,在他內獲得新生命。


在這偉大的慶日裏,讓我們如同瓜達盧佩聖母一樣,領受天主的恩寵。讓我們充滿著耶穌。讓我們像瑪利亞一樣,拜訪我們生命中眾多的的依撒伯爾和若翰(路1:39)。基督在我們內,是我們光榮的希望(哥1:27)。「在你們內的,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。」(若一4:4)當我們意識到耶穌住在我們內時(格後13:5),耶穌將透過我們施行奇跡,並將救恩賜給成千上萬的人。


瓜達盧佩聖母,請為我們祈禱,使我們像妳一樣。願我們讓耶穌在我們內改變周遭的世界。我們是上主的僕人;讓他的話成就於我們身上(路1:38)。


禱告:主耶穌,在將臨期內,請預備我們在這聖誕節達到生命的圓滿,因為你是道路、真理和生命(若14:6)。
承諾:「在永遠記得天主能力的人心中,不會忘記你的信心。」(友13:19)
讚頌:每年約有上千萬的朝聖者到訪墨西哥城的瓜達盧佩聖母大殿。僅次於羅馬的聖伯多祿大殿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