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主與我們同在……」(瑪1:23)


在今天福音的經文裏,我們誦讀有關「降生」的奧跡,就是天主在童貞聖母瑪利亞腹中成人。聖言成了血肉(若1:14),他誕生了並結出豐碩的果實。瑪利亞,「你的胎兒【耶穌】也是蒙祝福的」(路1:42)。


每次領受聖體聖事,都相似於降生奧跡,就是天主進入人的身體內。主以這種居住於人內方式,為使我們成長。基督的聖體住在我們內(參閱若6:57)。那麼,我們這個生命,有如天主的生命,便開始在我們內成長。因著天主的生命在我們內成長,我們便會結出天主的果實(若15:5, 8)。


在慶祝主耶穌誕生前的最後一個星期,要在你的心內「預備上主的道路」(瑪3:3)。要向基督開啟你生命的門(默3:20)以接待他,不要像在白冷旅館的那個管事的,他沒有為耶穌預備地方(路2:7)。在你的生命,沒有空間給耶穌進入嗎?那麼,因為你的生命填得太滿了!趕快清除那些使你的生活雜亂無章「所充塞的東西」。要使你們生活的方式簡樸,好能騰出空間讓主聖體聖事的生命在你內成長並結出果實。「惟願眾心,預備地方。」


禱告:天父,在你聖子的聖體聖事內,你賜給了我天上的食糧(若6:32)。請賜給我徹底改變我生命的恩寵,好使我能在聖事聖體中,欣然領受他,與他共融合一。
承諾:「願恩寵與平安由我們的父天主,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賜與你們。」(羅1:7)
讚頌:「古以色列至聖的上主啊!你曾在燃燒的荊棘叢中顯現給梅瑟,又在西乃山上頒賜給他你的法律:求你伸出你大能的手來救贖我們。」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