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上主你的天主,在你中間,他是一位施救的勇士,他必為你喜不自勝,對你重溫他的愛情,且因你歡躍喜樂。」(索3:17)


索3:17可以譯作「天主將因你而歡躍喜樂」。另一個可以譯作「天主為你而歡欣,以肢體舞蹈」。當然,「天主是神」(若4:24),而不是人。可是,聖經有時以人的用語來描述天主,這使我們更容易與他聯繫起來。天主像人類的父親或母親一樣愛他的人民(參閱歐11:4;依49:15-16;路15:20ff)。天主被描述為像情人一樣,越過群山與我們在一起(歌2:8)。


奇妙的有如天主因我們而歡躍喜樂所作的奇妙工程,溫暖了我們,甚至更奇妙的,是認定我們人類有能力將喜樂給予宇宙的創造者(索3:17)。我們可以給他喜樂,就像以前一樣。我們可以安慰上主的心。


天主不需要我們的讚美,但他喜愛他的人民(詠149:4)。讓我們以我們的生命,將喜樂帶給深愛我們的那一位。讓我們接受天主的喜樂(若15:11),然後要將喜樂回報他(參閱路15:10, 32;默4:9-10)。要透過你悔改、愛、順從和忠信的生活,將大喜樂帶給天主。


禱告:「我的國王,因你聽到的聲音而歡欣鼓舞吧!。讓它在你耳邊發出甜美的聲音。」
承諾:「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,是有福的。」( 路1:45)
讚頌:「昇起的旭日啊!祢是永恆光明的光輝,正義的太陽。求你來光照那坐在黑暗和死影中的人們。」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