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……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子,使兒子的心轉向父親。」(拉3:24)


世上許多父親並不關心他們的孩子。在今天的文化中,有一種孩子沒有父親的流行病。可悲的是,有太多的孩子,儘管和父親同住在一所房子裏,但他們實際上卻「沒有父親」。許多父親也無心得到他們未來可能有的孩子。父親的工作是艱鉅的,並且受到塑造現代世俗文化的撒殫和其黨羽故意的攻擊。


天主呼召父親成為歷史上最偉大的原因之一:在他們的妻子和孩子面前代表天父。這是在孩子生命中,不可替代的角色(參閱路1:17)天父以永恆的愛去愛所有的人;父親通過恆久的父愛,將這真理教導他們的孩子(參閱耶31:3)。天父知道他的子民需要甚麼,並會毫無保留地滿足他們(路11:11-13);父親被呼召終生信賴天主會供給他們家庭所需要的,並且勤奮工作去供養他們的孩子(參閱瑪6:32ff)。


眾位父親,你們是否更信賴那位賜給你們孩子的天主供給他們的能力,還是更信賴經濟困難、生活成本上升以及教育和醫療費用飆升的限制呢?你們要以口舌讚美天主(路1:68),還是要說你們不該生孩子的所有理由呢?


憑著信賴或敬畏,父親教導他們的孩子要信賴或者不信賴天父。眾位父親,天主已將世界的未來交在你們手中。所以要時刻信賴天主(詠62:9)。


禱告:天父,請孕育數以百萬虔敬的父親,以將死亡的文化轉變為生命的文明。
承諾:「上主親近敬畏自己的人民。」(詠25:14)
讚頌:「厄瑪奴耳啊!我們的君王和立法者,萬民的期望,萬民的的救主,求你來拯救我們,上主,我們的上主。」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