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上主,以色列的天主應受讚美,因他眷顧救贖了自己的民族。」(路1:68)


成千上萬的司鐸和修會會士在罪惡的痛苦中許諾,每天早上都會誦讀今天的福音讀經、匝加利亞的讚主曲,作為日課祈禱的一部分。數十年前我就許諾了要這做這事,靠著上主的恩寵,我遵守了我的許諾。


教會如此強調匝加利亞的預言是因為:


  • 這是一個預言,而先知是教會基礎的一部分(弗2:20ff)。
  • 匝加利亞在「充滿聖神」時,以他的讚主曲祈禱(路1:67)。願我們在以這讚主曲祈禱時,也充滿聖神。
  • 這個預言教導我們,每個早晨都應該提醒我們耶穌是「旭日」(路1:78)、「晨星」(默22:16)、「世界的光」(若8:12)。
  • 這個預言被置於聖經記載第一個聖誕節之前,並且以這讚主曲祈禱已證明是在聖誕期間,以新的方式迎接基督的好方法。


雖然你們大多數人沒有義務每天以匝加利亞的讚主曲祈禱的,但要在今天和聖誕期間的每一天都要以它祈禱。當耶穌引導你的「走向和平的道路」時(路1:79),你可能會決定永遠在每天都以這讚主曲祈禱。


禱告:耶穌,願我可以做出任何必要的犧牲,把自己獻給你作為你的聖誕禮物。
承諾:「你的家室和王權,在我面前永遠存在,你的王位也永遠堅定不移。」(撒下7:16)
讚頌:二十年來,格洛麗亞一直按照日課的經文作早禱和晚禱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