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聖言成了血肉,寄居在我們中間。」(若1:14)


「耶穌基督是真天主,又是真人。」(《天主教教理》,464)在他出生時,耶穌從瑪利亞的胎中來到了外面的世界。這使人可以以個人的方式與他聯繫。然後,耶穌就可以被抱著、親吻、觸摸、看到和聽到。他也可能被打、被傷害、被拒絕和被釘在十字架上。從胎中轉變為生活在外面的世界是危險的。這就是我們慶祝出生的原因。雖然在墮落的世界中生活仍然是危險的,但是一個危險的過渡在沒有任何嚴重問題下已經完成了。


藉著聖神的德能,我們仍然可以以個人的方式與耶穌聯繫。我們可以像瑪利亞、若瑟、牧羊人、賢士、西默盎和亞納。我們可以將愛以人與人之間的方式傾注在耶穌身上。然而,我們也可以像黑落德一樣拒絕耶穌,拒絕在我們的生命和心中為他騰出任何空間(參閱路2:7)。聖誕節提醒我們,耶穌仍然以人與人的方式接待我們。


在聖誕期的第一天,要遵守第一條誡命。要全心、全靈、全力、全意愛上主(路10:27)。


禱告:耶穌,在這個聖誕節,靠著你的恩寵,我決定完全、無條件及永遠地愛你。
承諾:「從他的滿盈中,我們都領受了恩寵,而且恩寵上加恩寵。」(若1:16)
讚頌:「看,我給你們報告一個為全民族的大喜訊:今天在達味城中,為你們誕生了一位救世者,他是主默西亞。」(路2:10-11)聖誕快樂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