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……辣黑耳痛哭她的子女,不願受人的安慰,因為他們不在了。」(瑪2:18)


為甚麼上主容許邪惡的事?為甚麼他容許在「白冷及其周圍境內所有兩歲及兩歲以下的【男嬰被屠殺】」?(瑪2:16)一種解釋是他非常愛世界上眾多的黑落德,並願意他們所有的人都得救(參閱弟前2:4)。在天主的拯救計劃中,這些無罪者(嬰孩)的苦難是改變最鐵石心腸的黑落德最有力的手段。我們在殉道者的死亡中,特別是在耶穌這位最「聖潔無罪者」的苦難和死亡中,看到了這一點。


為甚麼上主容許數以百萬計的「聖潔無罪者」受到墮胎?一種解釋是,他愛那些殺害自己孩子的人,甚至也愛我們這些,因我們的罪,有份於殺害他的人(參閱羅5:8)。當我們中的許多人(不祇是那些直接參與墮胎者)停止犯罪、拒絕我們的罪惡並開始悔改時,墮胎就會停止下來(參閱若一1:8-10)。然而,如果我們不接受透過他的「聖潔無罪者」而傾注的悔改之恩寵,那麼,墮胎祇有當我們通過死亡、審判和地獄而被制止時才會停止。


在這聖誕期的第四天,要悔改並且讓上主將在你內的黑落德改變為聖潔的無罪者。


禱告:聖父,在我們避孕和墮胎的文化中,願我因選擇悔改以選擇生命。
承諾:「如果我們說我們沒有犯過罪,我們就是拿他當說謊者,他的話就不在我們內。」(若一1:10)
讚頌:聖若望分享這個救世喜訊,使我們領悟「【我們】已獲有永遠的生命。」(若一5:13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