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是在曠野裏呼喊者的聲音:修直上主的道路吧!」(若1:23)


當我們開始新的一年時,上主提醒我們,要提防那些假基督甚至惡魔會撒謊以迷惑我們的人(若一2:22, 26)。如果我們上當受騙,我們將失去一切,即那「永遠的生命」(參閱若一2:25)。這種欺騙是要使我們否認耶穌為基督,為默西亞、救世主。因為主耶穌「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除非經過他,誰也不能到父那裏去。」(若14:6),而且「就是那要以聖神施洗的人」(若1:33;谷1:8)。我們必須相信耶穌是主、救主和天主。要正確認識他,因為「凡否認子的,也否認父;那明認子的,也有父。」(若一2:23)並且認識聖神。否則,便不能獲得永生,因為「永生就是:認識你,惟一的真天主,和你所派遣來的耶穌基督。」(若17:3)


這意味著猶太人、穆斯林信徒和其他不接受耶穌為主基督的宗教人士,都不能完全認識天父。這些人在沒有基督生活的黑暗中行走。但這並不一定是他們的錯。教宗聖保祿六世曾勸諭說:「對於福傳是有用的,就是如果每位基督徒及每位宣傳福音者都用以下的思想祈禱:即使我們不向人宣傳福音,他們也可以因其他方式、藉著天主的仁慈而獲得救恩。至於我們,如果……我們不宣傳福音,我們能得救嗎?」(《在新世界中傳福音》勸諭,80)基督徒,尤其是天主教基督徒,肩負著分享他們對耶穌信仰的重大責任。如果我們不嘗試分享我們的信仰,那麼,數以十億計的人,將注定要在沒有基督的存在下,痛苦地生活,並且大大減低了他們在基督內接受救恩的機會。「給誰的多,向誰要的也多;交托誰的多,向誰索取的也格外多。」(路12:48)


今年,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分享你對耶穌的信仰。要祈求上主幫助你。他定會派遣聖神到來。


禱告:請來吧,愛與福傳的聖神!
承諾:「他的傅油教訓你們一切……決不虛假。」(若一2:27)
讚頌:聖巴西略和聖額我略在雅典時一起學習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