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知道,我們已出死入生了,因為我們愛弟兄們;那不愛的,就存在死亡內。」(若一3:14)


在將臨期間,上主藉聖言向我們許諾了一個充溢著奇跡的聖誕節。瞎子看見、瘸子行走、聾子聽見及啞巴說話這些奇跡,對於我們中的許多人,在這個聖誕期,都可能未曾遇到過如此引人注目的奇跡。


無論如何,還有一種更引人注目、更重要的奇跡:就是那種無條件的愛、對敵人的愛、和愛那不可能愛的人之奇跡。這是基督徒生活和聖誕節的終極奇跡。當我們願意為愛那些被歧視的人、叛徒和殺人犯「捨棄了自己的生命」時(若一3:16),我們便真正領受了聖誕節、加爾瓦略山和基督的奇跡。這證明了我們是「天主父的子女」(瑪5:43-45),並且證明我們擁有真正的聖誕節。因為除了天父的子女,沒有人可以原諒和愛那些不可能愛的人。


試想及你的敵人,或是曾經對你有最大傷害的人。求主耶穌因他也為那人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愛通過你而傾流。要打開你那無條件愛的聖誕禮物。


禱告:主耶穌,願我能像你一樣以愛德報怨恨。
承諾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你們要看見天開,天主的天使在人子身上,上去下來。」(若1:51)
讚頌:聖若翰紐曼出生在現今稱為捷克共和國的地域內。因為他所屬的教區不需要額外的司鐸,所以他移居紐約。到達後十六天,他就被祝聖為司鐸了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