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誰若看見自己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,就應當祈求,天主必賞賜他生命。」(若一5:16)


許多人沒有過聖誕節,因為他們沒有從他們生命中的罪悔改。我們應該為罪人祈求上主,他便會賜給他們生命(若一5:16)。通過上主的寬恕,他們將在這節期結束前得到聖誕節。魔鬼以為他已搶走了他們的聖誕節。然而,藉著禱告,我們搶劫了這個強盜,給許多人另一個聖誕節的機會。


在聖誕期最後的第三天,要去辦告解,並邀請其他人加入你的行列。對於許多人來說,修和聖事是聖誕節的關鍵。許多人在屬神上仍處於將臨期中。他們需要服從洗者聖若翰的呼籲去悔改(路3:3)。我們蒙召成為修和的服務員,在我們清除自己眼中的大樑之後,鼓勵他人除去眼中的木屑(瑪7:5)。上主已「將和好的話放在我們的口中。所以我們是代基督作大使了,好像是天主藉着我們來勸勉世人。我們如今代基督請求你們:與天主和好吧!」(格後5:19-20)


兩天後,在聖誕期的最後一天,讓我們幫助其他人,藉著一起進入約但河的水中,並且從我們的罪過中悔改,使他們擁有聖誕節的第一天。


禱告:天父,即使我們在聖誕期的最後幾天才開始聖誕節,也請賜給我們一個完整的聖誕節(瑪20:14)。
承諾:「上主喜愛自己的百姓,賞賜謙虛的人凱旋而得勝。」(詠149:4)
讚頌:聖雷孟(St. Raymond of Peñafort)活到接近100歲。他豐盛的生活包括了:研究民法和教會法,以及領導道明會的兩年時間。他是教宗的告解神師,推動了修和聖事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